工会工作
法管学院工会为教职工举办科学发声与嗓音保护专题讲座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5-11-17 14:35:11 

针对教师常年出现和存在的讲课喉咙嘶哑、干涩、声带小结等问题,为使教师能够掌握科学、有效的嗓音保护方法,更好的服务教学,11月 16 日晚 ,法管学院工会邀请了艺术学院罗东老师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做了《从科学发声的角度谈嗓音保护》的专题讲座。

罗东老师从嗓音的特点、发音训练、讲课(说话)用声方式、发音技巧、嗓音保健、饮食注意事项及治疗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尤其对发音器官的组成及易发的病变做了针对性的讲解,并对不同的发音方式对声带产生的作用以及对声带的影响做了大量的示范。罗东老师深入浅出、声情并茂、循循善诱,并与教职工互动练习,使大家从未知到了解,初步掌握了一些科学发声的知识和技巧。

教师的职业特点,突显了嗓音的重要性,它是教师用于教学的一个重要而无形的工具,因此教师了解和掌握嗓音保护、科学发声的方法和技巧,不仅有利于教师身体健康,而且有利于提高教学效果。讲座使大家受益良多,深受广大教师的喜爱与好评。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