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流动的党课 不变的初心——法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3-10 10:32:45 

39日下午,挂钩联系的学院党委副书记潘艺阳老师带领学生第五支部党员和2022级社会工作专业全体硕士研究生前往我校圆山校区开展“流动的党课,不变的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传承农耕文明 践行劳动教育

在学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党员们亲身体验农耕劳作,感受农耕文明和现代农业的进步,通过党建引领劳动教育,提醒党员们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劳俭朴,刻苦奋斗。


感受校园变化 厚植家校情怀

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郑高薇老师带领支部党员参观了圆山校区,进行“爱国爱党爱家爱校”教育,感受闽师大“一江两岸,一校两区”新格局、新气象、新风采。


在校史陈列馆,圆山校区管委会办公室负责人邓战军老师为大家讲解学校的建设发展史。馆内学校辉煌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事迹,都成为了支部党员们的生动课堂,激励着闽师大学子刻苦学习,勇攀高峰,为学校的发展增光添彩。


学习党建品牌 感悟奋斗精神

在商学院党建活动室里,商学院党委书记周霖向支部党员们介绍了“党旗红 圆山红”党建工作品牌的创建历程,讲述了圆山校区师生员工发扬奋斗精神,建设圆山取得的丰硕成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滨老师以社会工作专业“助人自助”的理念引入,鼓励学生党员在学习上、才干上、实践上做好结合,激励学生党员扎实专业功底,投身新时代。


坚定理想信念 不忘初心使命  

学院党委潘艺阳副书记为支部党员和研究生们上了一堂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为青年”的专题党课,从“坚定信仰、坚守理想、爱国爱党、家校情怀”等方面,激励青年党员要善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青年学生要增强本领才干,不忘初心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勉励。


丰富多彩的流动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学习、投入工作,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