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闽南师范大学“党员好故事”党旗所指 我心所向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6-07 14:37:36 

一、党员基本情况

曹章雄,男,汉族,22岁,中国共产党党员,2020年12月6日入党,所在支部为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2000年3月出生于福建省武夷山市,2018年考入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在校期间曾担任校党委组织部助管、副团支书、辅导员助理等职务,现任班级副班长职务。在校期间,我刻苦学习,作风优良,艰苦奋斗,乐于奉献,团结同学,尊敬师长,遵纪守法。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专业一等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获得闽南师范大学“单项奖”,2019年被闽南师范大学授予“校三好生标兵”荣誉称号, 2020年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知识竞赛获三等奖,2021年被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授予“校园励志先锋人物提名奖”,2022年获闽南师范大学“考研之星”荣誉称号,2022年被评为闽南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

二、故事内容

我叫曹章雄,来自福建省武夷山市兴田镇西郊村,是一个贫困农民家庭的孩子,由于父亲早年因病去世,家里的经济负担全都压在母亲一人身上,虽然家庭贫困,但母亲一直竭尽全力让我安心读书,在这样的家庭背景下长大的我一直相信读书是改变命运的最好选择,所以从小学、初中再到高中,在学习上我都是勤奋刻苦,努力钻研,一刻也不敢松懈。 2018年,我进入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学习,刚入学时,由于摆脱了高中紧迫而又充满压力的学习生活,我开始选择躺平在宿舍里,不愿跳出自己的舒适圈,平时除了上课就是呆在宿舍。军训过后,学院党委进行了一次入党动员,正是这次入党动员让我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意识到了只有足够优秀才有机会成为一名党员,同时这次动员也给了我一次深刻自我反思的机会,会后我自己向自己问了几个问题:我上大学的初心是什么?我来闽南师范大学是要做什么?上了大学和不上大学有什么区别?上了大学就高枕无忧了吗? 就是这几个问题醍醐灌顶般浇醒了我,从那以后,我励志要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因为这样才能实现我的人生理想——改变家庭,奉献社会,造福人民。

从那以后,我开始象变了一个人似的。党的谆谆教诲时刻激励着我,无论是在个人成长成才,还是在社会服务方面,党旗所指都是我心之所及,行之所向,党的光辉笼罩着我,我在党的关怀下一步步从幼稚走向成熟。

党的百年辉煌造就了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心系大山、热爱公职的黄文秀同志,默默付出、热爱教学的张桂梅同志,坚守大漠、热爱考古的樊锦诗同志等优秀共产党员是我的榜样,他们的先进事迹一直激励我成长成才。我深深地明白,要想奉献社会,造福人民,必须首先要练就本领,增长才干,专注做自己热爱的事。本科期间我学习的是社会工作专业,我始终坚信自己选择社会工作专业是一个正确的判断。社会工作专业由于其利他主义的指导原则、助人自助的核心价值观、技术与艺术的结合体形态越来越受到社会的认可和接受。为了能够多学习一些助人的方法和技巧,在专业课的学习上,我从来不迟到、不早退,每堂课都坐在第一排认真听讲,四年来始终做到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做好每一次笔记,认真完成每一次课后作业,认真备考每一次期末考,不忘初心的态度和坚持不懈的努力让我连续三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综合测评连续三年排名第一。经过四年的专业学习,我觉得我已经形成了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应有的助人自助核心价值观,同时也更加喜欢上了社会工作专业,并励志成为一名行走的社工,用专业的知识和方法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出于对社会工作专业的热爱和学术能力提升的渴望,我在2021年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并顺利上岸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我坚信,社会工作的价值理念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是一脉相承的,作为社工学生,今后我也必将用专业知识帮助更多的人,温暖更多的心,在红色社会工作的引领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中国共产党于1921年诞生,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递交入党申请书以后,我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最大的努力服务社会,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跟党走,矢志不渝听党话,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学生工作上,大一学年,我担任班级副团支书,负责同学志愿者时数管理,我认真组织策划每一次志愿者活动,认真发布每一次志愿活动通知,认真整理每一次志愿者活动材料,竭力保障班级同学志愿时数达标;大二学年,我担任辅导员助理,认真做好办公室日常工作和信息的上传下达,竭尽所能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大三学年,我担任校党委组织部助管和副班长,耐心细致,认真负责,脚踏实地做好领导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大四学年,我担任副班长,坚持每课点名、协助学院做好学生资助、班费管理等工作,尽职尽责,得到学院老师同学的好评。除了通过担任学生干部服务社会、践行党的宗旨外,我也通过志愿者活动和暑期三下乡活动奉献社会,在校期间,我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各项志愿者活动,累计志愿者时数达100小时左右。我曾在学校图书馆帮助老师们整理图书资料,在漳州市工商局整理文档资料,和党支部在漳州文庙打扫卫生,在幼儿园帮助老师批改作业,参与学院普法情景剧演出等等。2020年,我参与了学院举办的暑期三下乡志愿者活动,回到家乡参与武夷山愉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的每周一次的“保护崇阳溪”志愿者活动,和社工、志愿者们一起,在崇阳溪下游捡拾废弃物并进行社区环保宣传。通过这些社会服务,我更加领会到中国共产党的服务意识和为人民谋利益的初心使命,并且也深深明白,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谨记“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格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给国家社会添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社会、国家做一些力作能及的事。

党旗所指就是我心所向,我行所向。我在党的光辉下成长成才,并励志将服务社会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今后,我将继续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三、佐证材料

1 大学期间获得的各种奖状(图中只是一部分)

2 大学期间参加的党校培训结业证书

3 参与武夷山愉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活动

4 参与文庙打扫志愿者活动

5 参与学院普法情景剧演出

6 疫情期间给学院隔离人员送物资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