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红船扬帆*支部风采/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法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5-02 18:09:12 

攻克漳州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工农红军取得全面胜利的一场重要战役,扩大了工农武装割据的范围,开创了闽南革命的新局面。它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央红军远离根据地,集中兵力外线作战,攻打中等城市的一次成功的战例,也是毛泽东军事思想的一次伟大胜利。为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2022428日上午,法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们统一学习了红军攻克漳州的条件、背景以及过程,深刻了解红军攻克漳州的辉煌历史,准确理解红军攻克漳州的重大意义。

图片

18行政班正式党员赵海燕:

今年是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通过重温红军进漳的伟大胜利和历史荣光,我深刻感受到了红军勇往直前、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我辈当勿忘昨日的苦难辉煌,无愧今日的使命担当,不负明日的伟大梦想,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敢为人先、敢负重任的的锐气砥砺前行,走好新一代的长征路。

18社工2班正式党员曹章雄:

今年是红军攻克漳州第90个年头,我很荣幸通过参与此次支部党日主题活动学习这段历史。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要牢记这段历史,以史为鉴,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与力量,继承与发扬红军革命精神,不忘初心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继往开来,勇毅前行,以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8法学3班预备党员林丽慈:

深入学习红军攻克漳州的辉煌历史,既是重温初心,也是以史为鉴,学习弘扬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奋勇向前的精神,勿忘昨日的苦难辉煌,无愧今日的使命担当,不负明日的伟大梦想,以砥砺奋进之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20社工研究生预备党员李玥:

通过重温红军攻克漳州这段历史,共同追忆90年前那段惊心动魄的烽火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汲取奋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要进一步学习和弘扬红军革命精神,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勇于担当,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图片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