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红船扬帆*支部风采/开展“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学习研讨 ——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5-02 17:56:14 

 

4月20日,对于漳州人民来说,这是一个难以忘怀的日子。90年前,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被载入中国共产党史册。90年后,“东征凯歌”依然在漳州上空高扬回旋,漳州人民从不曾忘记这段熠熠生辉的革命历史。

 

2022年4月20日,在“毛泽东同志率领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的重要日子里,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纪念红军攻克90周年”学习研讨,支部书记邢舒惠老师主持本次会议。在会议上,支部党员们对漳州战役的经过进行了学习,观看了漳州战役的电教片,许多党员深受启发,感慨良多,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学生党员李秋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在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之际,从一件件珍贵的图文实物等历史文物中,跟随思绪穿越时空寻找革命先辈的印记,还原一个个文物背后所蕴含的感人故事,紧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更加坚定了我与党同心同向的决心。

学生党员王晓娟认为:光辉历史,丰碑永存。漳州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土地,曾经多次发生过对中国革命进程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漳州印记。1932年4月,毛主席正确分析苏区形势,力排“左”倾方针,提出“出击外线、直下漳州”的意见,在苏区中央局书记周恩来同志的积极支持下,率领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熠熠生辉的一页,也留下了一笔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抚今追昔,饮水思源;回望历史,坚定前行。新时期,我们要牢记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精神、砥砺奋进之志,为祖国发展贡献自我力量。

学生党员杨欣雨认为:4月20日上午,“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芝山大院举行,各界青年代表瞻仰红军革命遗迹,了解红军攻克漳州的辉煌历史,感受革命先烈艰苦的生活环境和艰险的战斗历程。这次活动旨在激励广大青年团员从红军精神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走好新时代新征程之路,激发信心,坚定前行,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开启现代化滨海城市新征程书写崭新篇章、创造崭新辉煌,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唯有站在这片具有深厚红色文化底蕴的土地上,才能真切体味那段峥嵘岁月。而今盛世如先辈所愿,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正在实现,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我辈必牢记光荣使命,不忘初心,将红军的革命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