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党旗飘扬·支部风采|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11-12 14:58:35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于202010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2020115日,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此纲领性文件,党员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支部书记王贺洋老师主持会议并首先发言,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主动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何东平院长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包括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社会文明、生态文明、民生福祉、国家治理效能等方面的具体目标。对于学院来说,做好未来规划,包括学科发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应与国家规划切实结合,并在学院层面上将工作做实、做细,才更具有可行性。

蓝潮老师认为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这也是五中全会对世界形势作出的重要判断,只有服从国家大局,才能更好的在社会大环境下取得发展与进步,在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法学理论与实践发挥作用的空间越来越大,社会效果越来越显著,对教学和科研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高校法学教育要专注于国家和社会发展。

李莉老师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对实际工作的开展具有全局性、根本性的指导作用。

韩巧香老师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时期召开,具有非凡的历史意义。本次会议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描画了蓝图,更是我们推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机衔接,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里程碑。

肖世贵老师认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依法治国的重视,对法学学科的发展,对高校法学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李成福老师认为这次会议的召开和释放的信号,为中国和世界的发展注入了更强大的信心,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二〇三五远景目标中提到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要实现这样一个目标,需要每一个法律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教工第一党支部 李成福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