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法管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5-06 15:55:32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月6日下午,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了以“疫情·国情·心情”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的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潘怀杰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上下,犹如战场。从1998年抗洪抢险、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抗震救灾到如今的疫情防控战,一次次伟大斗争告诉我们:越是面对挑战,越需要团结的力量;越是攻坚克难,越需要群策群力。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中国人民克服不了的困难、迈不过去的坎。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这场战役的胜利必将属于英雄的中国人民!

—— 支部成员孟圆圆


上了这节课后,我觉得,我们应该感恩每一位在抗疫中付出的英雄。当疫情来临,是他们舍生忘死地奔赴前线为人民筑起抵御疫情的坚固防线。正是他们舍弃了小家,才换来我们平安的家。虽然一直有学习,但是我觉得我可以做得更好,把计划列好,让时间更加合理化,每天按照计划实施。空闲的时间还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晒晒太阳、喝喝茶,也十分的惬意。在家也不会觉得是在“煎熬”了。延期开学,不代表延期学习,在家可以自主学习,合理安排时间。面对疫情,我们要克服各种困难,做到停课不停学,更应该懂得国家不易,任重道远,更应奋发图强。

—— 支部成员徐琴艳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党中央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习总书记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并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而在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党日活动中,我了解到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还面临着不少的艰难险滩要过。但正如我们习总书记会上强调的,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狠抓落实、真抓实干,只有态度认真、作风扎实才能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局,必须将其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基础上,既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人民摆在首要位置;又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切实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即将毕业工作的我们,要树立时刻为人民服务,迎难而上的思想意识。

—— 支部成员郑贞


一是“中国速度”分秒必争赛出奇迹。武汉作为疫区被“封城”后,中共中央火速做出决定,在短时间内建造武汉“火神山”“雷神山”两所医院;二是同胞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在疫情期间都团结一致,在这场全民参战的中国阻击战中,我看到了中国精神扎下深根;三是青年一代的韧性、坚持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正如梁启超所说:“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 支部成员杨延群


病情突如其来,在中央的领导下,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医生是冲在最前线的战士,但是他们并不孤单,因为还有13亿的中国人民在背后默默支持。很多行业都在贡献自己的力量,社会工作者、社区工作者、文艺工作者、快递小哥、外卖行业从事者、建筑工人等都在为祖国早日摆脱疫情而努力。我们一点一滴的付出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疫情扩散至国外,中国毫不犹豫地分享自己抗击疫情的经验,伸出援手,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从很多渠道上可以了解美国、英国等国家的疫情发展状况,种种对比让我深刻地感受到我国的制度优势。我们56个民族像兄弟姐妹一样,在遇到困难的时候紧紧地抱在一起,共渡难关,这是很多国家所不能想象,也不能做到的。

时代已经不同,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相信我国的制度优势,树立制度自信!相信祖国,相信党和人民,相信我们的经验,也要相信多难兴邦!

—— 支部成员范晓玲


    

      在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中,潘怀杰老师给学生党员分享了我国面对疫情所作的诸多努力,向我们展现了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并鼓励我们勇于担当,以抗疫英雄为榜样,自觉肩负起疫情防控斗争中的社会责任。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