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严守抗疫防线,杜绝疫情反弹——法管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6-16 09:41:4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6月16日下午,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

 

这场不分种族与国界、历史罕见的磨难,唤醒了人们更加强烈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历史终将证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是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记录,更是一份当之无愧的大国答卷。

——蔡桑雪

 

抗疫白皮书是为记录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历程,与国际社会分享中国抗疫的经验做法,阐明全球抗疫的中国理念、中国主张而发出的,在阅读后我感触良多,新冠疫情是对中国的一次考验,但是我们坚强地挺过来了,而且做的很好,中国的经验是世界抗疫可以借鉴的,为祖国而骄傲!

——陈函璐

 

抗疫白皮书让我回想起了不久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举国之力打赢了这场疫情狙击战,给世界递交了一份有参考价值的答卷。在目前全球新冠病毒疫情仍处于快速蔓延的趋势,在此时发表的白皮书,不仅仅是无私奉献宝贵的"中国经验",同时也是以身作则,与全球站在统一战线上抵制疫情。我为中国感到骄傲。

——陈炀

 

通过对抗疫白皮书的学习,让我认识到面对前所未知、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疫情天灾,中国果断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为中国人民抗击疫情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经过这次疫情的考验,我更加深切地认识到,风雨来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最重要的保障、最可靠的依托。

——陈湧璇

 

抗疫白皮书记录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历程,与国际社会分享中国抗疫的经验做法,阐明全球抗疫的中国理念、中国主张,记录了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考中同心同力书写的答卷,彰显了中国人民的伟大力量。疫情当前,14亿中国人民英勇奉献,筑就了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举国上下同舟共济、团结协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庄重承诺。

——何敏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不惜一切代价挽救生命。”而且,中国也一直秉承公开透明的原则向世卫组织和世界各国通报情况并给予他国物资帮助。中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与世界各国携手抗疫,这彰显了一个负责任大国应有的担当。大到国家,小到每个中国人。前往一线的医护人员、在家坚守的每个中国人也承担起自己相应的责任。这份担当和责任感将成为强国之梦的动力!

——黄宏斌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秉持对人民负责、对生命负责的鲜明态度,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全力保障人民生命权、健康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在这一次疫病流行的时候,我们毅然地,为了防控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按下了‘暂停键’,不惜付出很高的代价,把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放在第一位。”

——吕渭鑫

 

白皮书记录了新冠病毒在中国蔓延的情况、中国抗击病毒过程中采取的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效。我们深知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的过程中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其他国家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展现出了一个大国的担当。

——罗文敏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真实记录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历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以坚定的信心,打响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彰显了中华民族伟大的斗争精神!

——邱锴琦

 

白皮书真实记录了中国抗击疫情的艰辛路程,呈现了面对危难时的中国精神、中国效率。面对病毒,14亿中国人坚韧奉献守望相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在短时间内扭转了疫情局势。白皮书同时是中国提供给世界的抗疫手册,这次新冠疫情的蔓延体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超前理念,也揭示了疫情防控需要各国休戚与共、并肩作战。

——苏美如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是真实记录中国抗疫艰辛历程的重要文献。白皮书强调,面对未知病毒突然袭击,中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举全国之力,快速有效调动全国资源和力量,不惜一切代价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4亿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团结协作,构筑起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彰显了人民的伟大力量。

——杨静岚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中记录了中国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中国抗疫斗争艰苦卓绝,值得永远铭记。而且白皮书还分享中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有效做法,介绍中国人民历经疫情磨难的感受和体会,传递团结合作、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姚慧明

 

面对未知病毒的突然袭击,中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举全国之力,快速有效调动全国资源和力量,不惜一切代价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文化底色,中国人民深厚的家国情怀、天下情怀,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张凯敏

 

日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在社会各界引发热议。白皮书是真实记录中国抗疫艰辛历程的重要文献,全面总结了中国抗疫的经验做法,客观呈现了面对危难时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描绘了中国抗疫的历史画卷,书写了人民至上的中国答卷。

——朱艺真

 

2020年6月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真实记录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历程和有效做法,向世界介绍了中国抗疫的理念和主张,展示了中国的国家治理能力,体现了中国在全球危机中的国际担当,也表明中国对外传播的新理念。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