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乘风破浪,迎难而上——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5-06 12:02:30 

2020年5月6日,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由潘怀杰老师主持、支部党员通过线上学习的形式展开。

此次党课分别从党中央在此次疫情中的统一领导部署、各地方的防控措施以及疫情得以控制的重要原因等几个方面讲述了我国在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在此基础上阐述了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应该向英雄致敬,践行党员职责,不断学习,为国家做贡献。

学生党员学习感想

武汉是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主战场,当飞机盘旋在武汉上空,我的心里百感交集,仿佛看见了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灯火通明,日夜奋战。“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疫情是一场大考,检验着每一个人。

越是危难时刻,越是重任在肩,越需要我们保持战斗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心若年轻,则岁月不老,无论时光如何流转,守住心中的那一季春暖花开,其实,我们想要的幸福一直都在。若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错过了风,我们会收获雨;错失了夏花绚烂,必将会走进秋叶静美。

——16社一郑晶沥

老师的这次介绍使我更加了解到了在疫情防控的前线,有许许多多默默付出的医疗工作者和志愿者们,他们在习近平主席的一声令下后义无反顾地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前线。其中也不乏90后的同志们,他们勇敢有担当,用行动谱写青春的序曲,用行动刻画着爱国的情怀,令我深受鼓舞和感动。

他们开展一场与时间的赛跑,用生命拯救生命,把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的无限热爱投入到这场没有销烟的战斗中,这令我们年轻的一辈感到骄傲。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武汉会越来越好,中国也会越来越好!

——16法三的张雨薇

这次的线上学习支部书记讲党课令我受益匪浅,感受良多。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使很多人的生活发生了改变。我深知,我和身边的人之所以能够平稳而安全地经历这段时间,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部署、广大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以及所有为这次抗疫而作出贡献的人。

在党的正确指导下,各级党员都挺身而出,坚守在抗疫的各个关卡,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千万的医护人员奔赴湖北,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深刻意义,他们奋战在一线,夜以继日地与病毒抗争,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是最美的天使。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可以渡过难关,彻底战胜新冠肺炎,让2020焕发生机活力。

——16社1的林涵

躲避危险,保护自己是人的本能,但是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武汉本土的医生和从全国各地赶来支援的ICU与呼吸内科的医生,怀着强烈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感,进行超负荷的工作。当然,这只是一个缩影,全国各地人民都自发地与病毒作斗争,党员同志带头,控制人流量,戴口罩,勤洗手。我们在家也要做到不聚集、少外出、不添乱,做好防护措施。我们在家里并不是无所事事,也需要利用这段时间,努力提升自己,以另一种姿态奔跑,走向未来,现在疫情已经基本控制住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切都能回到正轨!

——16法三的陈宇翔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但也就是在这样严重的疫情下我们才更加真实地看到了我们国家的强大。从武汉封城,到除夕前夜多地医护人员集结奔赴武汉,再到以中国速度建起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这一桩桩、一件件的中国奇迹,让我感受到国家的强大,感受到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流淌在骨子里的爱国情怀。

现如今疫情已经得到了基本控制,但是我们在疫情期间所展现的精神应该继续传承下去,作为青年大学生,更应该把这种精神作为我们以后的思想风向标,作为我们以后为国家做奉献的理想支柱。

——16法三的欧阳妤婕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使支部党员们对此次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攻坚战的过程更加了解,而且在学生党员的心中树立了一个敬畏生命、迎难而上的思想标杆,相信学生党员们在为祖国建设的道路上能够乘风破浪、迎难而上!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