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党课活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5-26 11:57:15 

2020年5月26日,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了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此次党课以“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主题,由支部副书记陈燕丽主持,支部党员通过线上交流学习的形式展开。

此次党课分别从忆先辈读书报国事迹、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寄语、习总书记的读书方法论等几个方面讲述了我国广大青年如何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书写着无愧时代的壮丽篇章,并在此基础上阐述了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如何践行党员职责,不断学习,报国立志。

党员交流感想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我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像海绵一样吸收知识,不断充实自己。

——张玉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应该趁着年少,多勉励自己,多丰富自己的学识,立志成才。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我们可以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年轻时以读书丰富自己的识海,磨砺自己的品质。读书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有成果,而是细水长流,不断积累。我们应当学习这种精神,努力学习,成就未来。

——出端榕

习总书记在考察《读者》编辑部时说:人民群众多读书,我们的民族精神就会厚重起来,深邃起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们正处于人生中学习和积累知识的重要阶段,只有多读书多体会才能更好的充实自己,修身养性,为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基础。

——陶钰

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与学习计划,在这次的特殊假期,我们要好好的规划自己的未来,做一个有理想、有目标的青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青年学子应该多读书,读书可以增长我们的见识,我们要通过读书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将来成为有担当、有能力的人。

——李春金

此次党课,不仅使支部党员们更加理解了读书为明理,明理为修身,修身即为做人的人生哲理,还让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了当代青年的爱国情怀与责任担当!相信学生党员们在为报国立志的道路上能够赢得主动、赢得位置、赢得未来!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