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精准制定方案 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12-02 09:48:36 

 为了切实抓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齐心协力,以学校评估工作为指南,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了系列工作。

 一、统一工作思想。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分别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全院教职工会议及时传达学校评估工作精神。组建以院长、副书记为组长,副院长、系主任、教务科、办公室、科研秘书为成员的评估工作小组,部署推进审核评估准备工作。做好动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学院党政领导、学生辅导员分别召开各层次评估工作动员会,从思想上提高全员师生对审核评估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做好工作准备。

 学院统一评估推进步骤,分批次整改教学材料,做到标准化、规范性。坚持科学论证,民主研究,结合实际,组织撰写学院自评报告。坚持规范化与个性化,以系别为单位,精选、印制专业教学特色展板,展示学院优秀教学成果。

 三、健全工作机制。

 为了促使评估工作规范化、系统化,学院进一步健全评估工作机制。坚持谈话制度,做到个别谈话与集中谈话相结合,层层落实责任,让评估工作落到实处。坚持例会制度,将每周日下午定为评估小组例会,以会促改,为做好评估工作出谋划策。坚持教研活动常态化,将每周四下午定为专业教研活动,通过同行互动,提升教学水平。坚持自查与他查相结合,在全院教师自查的基础上,聘请校内专家检查评估材料,召开检查情况通报会,促使教学材料整改到位。11月27日学院召开评估整改专家反馈会,对评估资料整改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点名告知,进一步落实了责任。

 四、营造良好氛围。

 学院团委成立文明督导队,制定《文明倡议书》,树立良好形象,促使学生养成文明礼仪。完善班级考勤机制,推进课堂抽点,营造学习氛围,优化学风建设。定期开展宿舍环境检查,抓好教学区域卫生环境,为审核性评估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