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
法学院法律援助工作站成立至今已受理五个案件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4-03-10 11:38:34 

我校政法系法律援助工作站竭诚为经济困难公民和特殊案件当事人提供无偿法律服务,该站自2012年1030日成立以来不足一月,已陆续受理了五起公民援助案件,受到媒体广泛关注。法律援助工作站承接漳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的案件,同时也义务接受市民的咨询和求助。目前,该工作站共有11位具有律师执业资格的法学教师担任指导老师,40 名高年级的法学专业学生担任志愿者,由指导老师和志愿者共同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

法援站受理的第一起案件是农民工维权的民事案件,由指导老师李成福带领4名学生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并作为诉讼代理人出庭为当事人争取合法权益。在具体操作和实践层面,法援站强调由学生进行实际操作,老师负责全程督导。约见当事人、写起诉状、到法院立案、收集证据、作为诉讼代理人出庭等都由学生亲手操办,而指导老师们则担任“幕后军师”,适时提出指导意见。可以预见,法律援助志愿者们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也将逐步缩短从法学学生到法律人的距离。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