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法管学院教师党员开展国学讲习营 带领大学生学习传统文化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06-22 14:31:50 

   6月21日晚上,法管学院第七期“党员先锋论坛”暨国学讲习营第一期国学沙龙活动在博西106会议室举办。此次沙龙主题为“徜徉国学经典”,由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承办,邀请党员教师法律系主任李莉和李成福两位老师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学习国学经典的意义和入门方法。来自各支部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国学爱好者近50人参加了活动。

    李莉老师的讲座从“何为国学”入手,她分析了中国当代国学面临的困境,提出了国学学习的基本方法和路径。她认为,从中华传统的视角来看,文化的本质是人化,国学的核心是人学,教育的功能是化人,化人的关键在化心,化心的秘诀是仁爱。

    李成福老师在发言中表示,习总书记在系列重要讲话中多次强调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学校也历来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传播。青年学子要通过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增强自己的文化自信,不断提升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更加关注国学,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自身的人文素养。

    在观看了简短的视频后,与会的同学也分别就国学的学习发表了各自的见解,沙龙还邀请了法管学院1 2级校友方向东同学分享了国学学习的经验。

    据了解,此次“党员先锋论坛”暨沙龙活动是法管学院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教师党员践行“两学一做”教育的举措之一,旨在进一步推动教师党员切实履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帮助青年学子着力提高理论素养和人文素养,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