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学习热,下乡普法正当时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06-03 18:04:21 

“两学一做”学习热,下乡普法正当时

  ——法管学院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长泰开展普法情景剧展演

 

为积极践行“两学一做”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落实到工作实践中,6月2日,法管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顶着烈日赴长泰实验小学开展“普法情景剧进校园展演活动”,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来自漳州市检察院、长泰县人民检察院、共青团漳州市委、长泰县教育局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及长泰实验小学师生共四百余人观看了演出。

法管学院精心组织策划,展演的节目精彩纷呈。《收起你的拳头》展现了一名父亲在孩子与调解员的劝说下,改正家暴行为的心路历程;《拒绝沉默》真实地讲述了留守儿童被老师猥亵后勇敢说出事实,使之绳之于法的故事;大学生和长泰实小的学生共同演绎的《爸爸爸爸爸爸》则浅显易懂地教给小朋友们如何防拐防骗、保护自己……一幕幕或令人捧腹大笑、或让人唏嘘不已的情景剧,赢得了阵阵掌声,给现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据悉,法管学院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增强党员服务意识,搭建了多个实践平台,“普法情景剧展演”是学生党支部创新党日活动“志愿新光、党员先行”活动的子项目。接下来,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还将深入社区、中小学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疑惑;学生党员还将依托本学期新组建的学生法律咨询服务中心,继续开展校内外实施法律咨询服务。法管学院通过以上举措既创新了“两学一做”的教育方式,又提升了“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成效。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