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领导走访芗城、长泰公安局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3-31 08:53:5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加强警校合作,2023330日上午,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何东平教授一行走访了芗城区公安局。芗城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林国栋对何院长一行表示欢迎。

座谈会上,双方就警校合作如何具体开展进行交流讨论,都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何院长表示,警校合作既有利于提升高校服务地方能力,也有利于双方发挥资源优势,实现教学相长、互利共赢的目标,将推动公安建设跨上新台阶,双方将从业务培训、论文指导、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合作,真正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林局长表示,公安和高校合作在实战支撑、辅助决策、创新发展等方面对公安机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贡献力量,为培养高素质人才提供平台。期待双方能够相互融合、优势互补,实现双赢,共同发展。

2023330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何东平教授一行走访了长泰区公安局。长泰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陈伟泽对何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双方相互探讨了新时代警校合作的新模式,双方都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何院长表示,深化警校合作有利于双方发挥资源优势,互利共赢,双方可从案件研讨、论文指导、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交流合作,结合长泰区实际,从实务工作出发,提升干警的业务水平,同时提升高校参与地方服务的能力,实现资源共享的长效机制。

陈局长表示,创新探索警校合作机制是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体现,双方合作既是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提高法学理论水平,又可以为公安机关提供决策咨询和智囊支持,对全面提升公安队伍素质、干警业务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