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领导一行走访长泰区人民法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3-16 09:19:4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精神,创新、拓展院校合作新路径,实现法学理论研究与司法实践新融合,315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潘艺阳、副院长赵凌一行前往长泰区人民法院参加调研活动,长泰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薛凌汉、李巧青出席活动。

会上,双方围绕法学教育、理论研究、基地共建、法治培训、人才培养、就业指导等方面展开研讨,就推进院校战略合作初步达成合作共识。双方都强调,希望以法治建设的实际需求为导向,结合长泰地方实际,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课题研究,强化法学理论与法学实践的深度融合,努力培养综合性法治人才,共同探索符合中国特色的法治人才培养新模式。为推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和理论支撑,实现双赢,共同发展。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