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第二期“‘漳’显品质理论提高培训班”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10-19 08:44:52 

1016日至1018日,由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检察院、龙海区人民检察院、诏安县人民检察院、平和县人民检察院、南靖县人民检察院、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法治漳州研究中心、漳州市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办,谷文昌干部学院承办的2022年第二期“‘漳’显品质理论提高培训班”在谷文昌干部学院举行,龙文、龙海、诏安、平和、南靖检察院部分干警参加了此次培训。

1016日上午,全体参训人员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此次培训,法学院精心设置培训项目,安排专题讲座、仪式教学、现场教学等多项活动。邀请到了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何东平教授、兰潮永教授、厦门大学法学院吴旭阳副教授进行专题讲座,他们分别讲授了《<刑法修正案>(十一)简读》、《<福建省行政执法条例>解读》以及《新时代社会治理中的现代化和智能化》。

本次培训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多样的培训形式,使得参训人员不仅学习了谷文昌精神、强化了党性修养,而且提升了检察业务能力。

此次培训是我校落实检校战略合作要求,漳州市检察院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质量建设·‘漳’显品质年”活动的重要环节。此次培训,将有助于培育更多更优漳州检察品牌,推动漳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