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漳州市人民检察院张亚明检察官应邀来院作专题讲座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9-23 09:24:48 


    20229月22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邀请福建省漳州市人民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张亚明同志做客第九期检察官论坛,为2022级本科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不忘初心坚信仰 牢记使命勇担当”的讲座。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教授、法学院院长何东平、院党委副书记陈越(主持工作)等老师参加此次活动,本次讲座由法学院院长何东平主持

    张亚明检察官结合四十四年来的工作经验以及人生感悟,讲述了他的人生和工作经历。首先,张亚明检察官首先提出了“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的初心问题,引用了多年来在办案中的真实例子,告诫同学们在成长的路上要坚持原则,守住底线。其次张检指明了“为了谁,我要干什么、应该干什么”的行动方向,一是忠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干净,坚持公正用人,公心办事;三是担当,心怀梦想、奋力追梦,才能砥砺坚韧意志,激发接续奋斗的责任担当。方此“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之时,要牢记“居身之道,亦犹是耳,倘一失足,将无所不至矣”。最后,“如何做到坚守初心和使命”,张检用四个词语“教育、制度、监督、纪律”为同学们提供了行动指南。教育是根本;制度是血和泪的产物,重在落实;监督和纪律才能有保障。

    龙海副校长对张亚明检察官的讲座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心中有光路自有,心中有纪路自长”,希望同学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坚定理想信念,怀着感恩之心和拼搏精神,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法学院院长何东平教授也作了总结发言,他用“三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认真、真诚、真心”,何院长告诉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过程中,要认真学习,真诚待人,真心做事,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最后全体师生以热烈的掌声再次感谢张亚明检察官的精彩讲座!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