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院长何东平受邀主持漳州市政协提案协商督办座谈会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9-23 09:21:40 

2022年9月22日上午,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何东平作为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主持漳州市政协“重视关注我市青少年心理健康”系列提案协商督办座谈会。会议旨在切实关心青少年心理健康,通过精准施策,整合资源,积极探索,标本兼治,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取得实效,助推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

    会上,五个市政协委员以及农工党代表的提案,对漳州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予以极大关注,同时与各承办单位沟通了工作中的具体情况,并希望承办单位继续关注此项工作,争取为漳州市青少年心理健康保障工作添砖加瓦。市教育局介绍了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和我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情况,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分别就各自办理的提案进行介绍,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协商建言。

会议指出,目前漳州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在健全和完善的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医校协同机制不完善,社会认知程度较低,行业收费乱象层出不穷;有关心理教育专业的人才缺失,经费不足,部分学校对中小学心理健康问题缺乏重视,一些措施流于形式;家庭教育存在误区,且引导不到位等问题。

    对此,会议强调,要加大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发挥媒体作用,引起社会关注;要提升学校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技能,有针对性开展测试和服务;要健全心理健康教育保障体系,强化人才保障,加大经费投入,同时建立督导机制;要加强家校医社多方合作,形成教育合力,实现资源共享,及时给予心理疏导。

何东平院长表示,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要引起全社会的高度重视,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应协同发力共同解决;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是多元的,要追根溯源,从根源化解;师资力量不足,可以借鉴高校“课程思政”的做法,引导老师学习心理教育方面的课程,同时予以经费支撑;激活现有的资源,挖掘社会更多致力于服务此项工作的专业人才,同时提高老师的主观能动性,让简单的志愿服务模式转变为长久的专业服务模式。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