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刘汉池主任一行到我院走访调研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9-13 18:06:47 

9月13日下午,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刘汉池主任一行6人到我院走访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和闽南文化研究院刘云院长陪同调研。

本次调研中,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刘主任表示,根据做好全省法院文化建设的要求,漳州法院主要是要围绕闽南文化,打造出漳州法院文化的特色和亮点,希望法学院和闽南文化研究院能够给出一些建议和支持,为做好漳州法院文化建设打好基础。我院院长何东平表示,建设法院文化,首先要确定法院文化建设的目标,只有目标明确,才能确立法院文化建设的立足点,挖掘出法院文化建设的内涵,同时要对漳州的一些闽南文化进行筛查,选出一些比较具有闽南文化底蕴和地域特征的素材,从而进一步细化和提升。

之后,双方还对漳州一些地方的特色、乡规民约以及建设漳州法院文化的可行性素材等进行探讨,力求为建设漳州法院文化找到一个最适合的立足点,从而打造出漳州法院自己的文化品牌和特色。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