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参加福建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福建法学教育论坛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8-02 09:23:59 

2022年7月31日,由福建省法学会主办、闽江学院法学院承办的福建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福建法学教育论坛在闽江学院举行。出席成立大会和论坛的有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张文显,福建省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福建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杰鹏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郭为禄,闽江学院校长王宗华,高等教育出版社党委委员、副社长王卫权,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福建省人民检察院、福建省法学会相关处室的负责人,省内高校法学院院长(系主任)、教师以及来自法院、检察院和律师事务所的法律工作者等专家学者代表百余人。

研究会挂靠闽江学院,由闽江学院法学院名誉院长柳经纬担任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和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原一级巡视员王家勤担任顾问。

我院院长何东平教授、法律系主任赵凌副教授及教师代表李亮国副教授等参加此次会议。何东平院长任研究会副会长;赵凌副教授任研究会理事。

本届论坛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主题,分为三个单元就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教学方法创新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我院院长何东平教授在论坛第二单元作题为《培育政产学研平台,培育卓越法治人才》的交流报告,并任第三单元主持人。

何东平教授就我院近十年来探索实施的政产学研“四位一体”法学教育改革与实践经验作深入分析与交流,提出新时代卓越法治人才培养应能回应国家及区域治理现代化战略需求,通过联合多元主体打造政产学研法治人才培养的支撑平台,依托校地共建法治项目夯实政产学研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体等方式,聚合地方政府及公检法律等法治人才培养第二阵地资源力量,形成政产学研深度合作、协同开放的法治人才培养新模式。

福建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福建法学教育论坛的举办,为在闽高校搭建了一个交流法学教育经验、汇聚法学教育资源及推动福建法学教育新发展的重要平台。通过参加会议,增强了我校与兄弟院校之间在法治教育改革发展领域的广泛交流,并将为我校今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培养新时代德才兼备的卓越法治人才提供重要借鉴。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