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漳州市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之社会治理法治化”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8-11 17:27:14 

8月11日,漳州市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之社会治理法治化”学术论坛在闽南师范大学博文楼举行。漳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慧德出席并致辞。我校校长李顺兴出席并和张慧德共同为“漳州市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揭牌。漳州市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刘南辉、漳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许育元、市直有关单位领导以及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领导,教师代表等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张龙海副校长主持。

张慧德在致辞中指出研究中心要做到“三个要”:一是要立足实际,与时偕行。坚持以战略视野、系统观念,前瞻思维,识变应变求变,不断凝聚高层次智力资源,探索具有时代特征和漳州特色的社会治理新路径,打造社会治理协同创新的研究平台。二是要多出点子,多树品牌。聚焦市域社会治理中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多出“金点子”,多献“锦囊计”,把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有机结合起来,扑下身子搞研究,脚踏实地出成果。三是要汇聚合力,乘势而上。进一步凝聚共识,精益求精,善作善成,下足真功夫,解决真问题,助推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迈向更深层次、达到更高水平。

研究中心由中共漳州市委政法委联合闽南师范大学组建而成。法学院院长何东平、漳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许育元担任主任。研究中心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原则,加强漳州市域社会治理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推进社会治理高端智库建设,推动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全面提升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水平。

论坛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之社会治理法治化”为主题,何东平教授做了主题发言,市中级人民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单位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论坛的召开,为我市社会治理、地方法治研究人员、实务工作者等搭建一个交流社会治理经验、共商市域社会治理策略的平台,共同推进漳州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会前,张慧德、李顺兴等领导参观了“法治漳州研究中心”成果展。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