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文科主题沙龙——我的外交经历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5-26 11:16:23 

5月25日晚七点半,我院于博西梯二举办了新文科融合主题沙龙——我的外交经历。本次沙龙邀请了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张龙海教授和闽南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李庆瑶副院长主讲,闽南师范大学纪委书记戴福康、漳州市人大一级巡视员、市留学生同学会会长李珊珊、漳州市留学生同学会副会长徐建成也参加了本次沙龙。 此次沙龙何东平院长主持。围绕着这一主题,主讲人皆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以国际化的视野为法律人的全面发展指明道路和前进的方向。

在本次沙龙过程中,两位主讲人首先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外交经历,随后以此为基石与其他沙龙参与人展开了热情的交流与互动。从教师到外交官的职业转化经历分享,两位主讲人提出建议:学生应当好好珍惜当下,充分利用可利用的条件以提升个人的实力,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充分发挥自己的人生价值;两位主讲人还具体从法学专业角度出发,指出外语对于法学专业的学生来说是强劲的助力,建议同学们应当注重对于外语能力的提升;两位主讲将主题升华阐述个人与国家密不可分,而当代青年人的使命应当是不断提升自身的个人素养为祖国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在沙龙的最后,何院长对此次沙龙进行了总结,主要对学生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技多不压身,多学习,多融合,人生才会有基石二是实践出真知多参与,多践行,人生才会有成就三是与时代同步,多思考,多提升,人生才会有高度

通过此次沙龙,我院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得到了扩展,同学们也深刻体会到国家实力与个人能力的重要性,以及个人全方位多技能发展的必要性。在当今时代背景下,此次沙龙使得法学专业学生在对标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确立自身的发展目标方面有了清晰的认知。同时,本次沙龙其实也是一次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堂。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