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文科融合主题沙龙——认知中的两难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5-23 15:04:07 

522日晚七点半,我院于博西梯二举办了新文科融合主题学术沙龙——认知中的两难。沙龙由院长何东平主持,林继中教授主讲,法学院法学专业学生和卓越班同学共同参与了沙龙。围绕这一主题,林继中教授提出了很多两难境地都来自其不确定性这一观点,启发同学们思考问题的时候须联系过去,展望未来。

随后,林继中教授以著名两难问题——电车难题为例,探讨了在两难之时人们要如何进行抉择,人的生命价值能否进行衡量。另一个著名的两难问题:恐怖分子挟持客机冲向万人体育场将其击落是否要承担刑事责任的例子,也是同样在探讨在两难情况下的生命的轻重问题。

在林继中教授精彩的论述之后,何东平院长总结了今天的观点:一是探究式的思维十分重要,面对不确定性,鼓励同学们应该要有积极探索的精神。二是鼓励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三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鼓励同学们保持良好的体魄。

在沙龙的最后,同学们与教授进行了热情的互动,就有关电车难题以及客机击落的问题抒发了自己见解,展现不同观点交流碰撞的精彩场面。通过这次的沙龙,我院学生更清晰地明确了认知中的两难的深刻内涵,也学会了将其他学科知识与法学知识相结合的能力,为培养新时代全面发展的法律人打下了基础!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