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曹繁有老师为南靖县奎洋镇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5-19 10:39:00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518日上午,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曹繁有老师受邀为南靖县奎洋镇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奎洋镇司法所领导、全镇各村综治、调解干部参加。

曹老师从《民法典》的立法背景、诞生历程入手,对制定《民法典》重大意义《民法典》立法基本原理《民法典》基本结构及主要内容等方面作了系统讲解。曹老师还结合民事主体、指定监护、老年人权益保护、遗嘱形式的变化、离婚冷静期饲养动物侵权赔偿农村常见问题,解读了相关条文的理解和适用。通过例举具体案件,结合《民法典》法条,对日常生活中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让入会听众深刻认识到《民法典》就在每个人的身边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让与会听众进一步认识和了解《民法典》,加深对《民法典》立法精神和核心要义的理解和把握,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推动了农村基层法治建设。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