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第七期法官论坛开讲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6-11 17:03:54 

    6月10日下午,长泰区人民法院院长姚毅奇受邀做客由法学院举办的第七期法官论坛,做题为“扫黑除恶的刑事政策解读——兼谈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专题讲座学院2020级法学专业学生及法学专业老师共80多人参加,讲座由法学院郭细卿副院长主持。 

讲座中,姚院长分别解读了刑事政策、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扫黑除恶的刑事政策文件、《反有组织犯罪法》草案、扫黑除恶的典型案例,从在一线工作的经验分享扫黑除恶的重大进展。本次讲座理论案例相结合阐述了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 提问讨论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姚院长对同学们的提问逐一进行解答,在座同学受益匪浅。 

最后,姚院长分享法官心语:源于个案办理的经验,凝聚司法实践的智慧,从中确立类案裁判的公平法则,让司法的正义直达心间与同学们共勉。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