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工作坊“以人民为中心”专题汇报会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5-28 17:29:47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建设,加强教师思政工作,提升教师教学质量水平,实现立德树人。2021年5月27日下午,我院在博文楼西区106会议室召开主题为以人民为中心”课程思政汇报会我院副院长郭细卿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徐继红、副院长黄耀明、党委副书记潘艺阳及全体教师参会来自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廖章庭副教授、社会工作专业何燕堂博士、刘巧蓉老师,以及法学系李莉博士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廖章庭副教授结合《公共政策分析》这门课程提出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融入课程教学中,展现教学精准过程、全面深挖思政元素,通过平时课程授自然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

刘巧蓉老师以专业课程《文化人类学概论》为例,提出用好漳州红色资源,上好《文化人类学》思路和思政育人教学目标。结合漳州红色资源,让学生更加直接了解文化人类学的主要特点和概念,让学生更容易产生情感共鸣。

何燕堂博士提出教学要再指导学生实践过程中开展研究,探究实践行动重要性,让学生可以有问题当下反映并从中教学。同时提出,让学生从中学,培养学生对自身实践行动进行探究的能力

李莉博士结合主讲课程《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做了主题为执政为民,依法行政”的汇报。指出教学应切实提升学生的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法治和道德意识,文化素养等课程目标,并提出之手课程初步设想与具体设计,认为课程可以结合“四史”完善行政模式。

最后,我院党委书记徐继红做了讲话,肯定了此次课程思政汇报会的质量,并希望学院全体教师未来进一步完善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实现法学课治国理政、立德树人。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