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教育扶贫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兴洲教授应邀做客乡村振兴大讲坛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5-27 09:53:19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亮我校乡村振兴大讲坛,5月25日上午,中国教育扶贫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博导、《教育扶贫蓝皮书》主编李兴洲教授应邀在科技楼1607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题为《乡村振兴政策解读---教育视角》的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法学院与教育科学院师生、漳州市乡村振兴办干部等百余名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黄耀明主持。

李兴洲教授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历史意义,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主要内容,认真把握乡村振兴的重要内涵,乡村振兴战略对乡村教育发展的规划,乡村振兴与教育扶贫、乡村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实践逻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成效初显个方面讲述了我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脉络,分析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于实现国家战略目标的重要性,从教育视角阐明教育扶贫的实践转向问题

讲座脉络清晰,幽默风趣,内容翔实,通过政策梳理与问题分析,加深了与会同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讲座结束后,李兴洲教授与吴彬镪书记带领的教育扶贫国家社科重点项目课题组进行深入交谈,李教授提出了许多精辟独到的见解,有效推动了我校国家重点课题研究。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