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最高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李文峰莅临我院讲学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4-17 08:52:20 

2021年4月16日,应我院邀请,最高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二级高级检察官、法学博士李文峰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如何防止和纠正刑事冤假错案》专题讲座。我院何东平院长出席讲座,郭细卿副院长主持。学院法学教师及“卓越复合型法治人才实验班”学生,合计20多名到场聆听讲座。

“100-1=?”李文峰副主任首先抛出了一个有趣的设问话题,并给出了他的思考答案——“100-1=0”,他娓娓讲述了执法司法中万分之一的失误,可能对当事人造成百分之百伤害的道理。李文峰副主任重点围绕何谓冤假错案、刑事冤案错案的危害及产生原因、我国关于防止和纠正刑事冤假错案的规定,以及如何防止和纠正刑事冤假错案等内容,全方位阐述了他对司法实践中如何防止和纠正刑事冤假错案的思考与见解。李文峰副主任现场与师生互动交流、解疑答惑,参会师生受益匪浅,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在潜移默化中增进了同学们对如何有效防止和纠正刑事冤假错案的认识。

何东平院长总结讲座,感谢李文峰副主任到我院“传经送宝”,并对我院学生提出期许,希望“坚持依法办事,让遵法守纪者扬眉吐气,让违法失德者寸步难行”这一理念深植同学们的内心,引领他们未来崇尚法治精神,践行法治理念,维护公平正义。

讲座结束后,李文峰副主任参观我院法治漳州研究中心,并作工作指导。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