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郭细卿副院长受邀在福建省老年学学会第五次会员大会暨学术研讨会作主题发言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12-24 10:54:28 

20201223日,福建省老年学学会第五次会员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福建省福州市闽江宾馆召开,我院副院长郭细卿受邀作为嘉宾,作了《农村机构养老服务发展模式研究》主题发言,受邀的还有集美大学政法学院教授杨贵华等五位嘉宾。会议议题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老有所为,推动健康养老”。会议由福建省老年学会主办。参会人员主要来自各市(县、区)老年学学会、省老年学学会各县级研究小组和省老年学学会,合计有130多人。

当天上午,郭细卿副院长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农村机构养老服务发展模式,并与其它参会人员就中国农村养老事业发展现状进行深入友好地探讨和交流。郭细卿副院长撰写的论文《养老服务、社会资本对农村老年人健康的影响》获得福建省老年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论文评选一等奖,入选担任福建省老年学会新一届理事同时当选理事的还有我院黎春娴、陈景亮两位副教授。

通过参会,我院与全省养老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养老行业的从事人员共同探讨了目前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困境如何积极面对人口老龄化推进农村与城市养老协同发展养老服务体系构建和养老事业产业发展等学术问题,促进我院学术交流水平及能力提升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