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闽南师范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治漳州研究中心依法治县律师团队到南靖船厂进行普法宣传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4-15 10:25:56 

自从20201,闽南师范大学南靖县签订了依法治县战略合作协议之后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治漳州研究中心就成立了不同的律师团队,服务于南靖全县各单位和各辖区群众南靖县的各挂钩单位和挂钩辖区群众遇到相关法律问题即可免费跟挂钩律师联系咨询。

挂钩南靖船场镇集星村的蓝潮永律师多次率律师团队深入村庄,为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提升乡村治理能力进行普法宣传他们走村入户,为群众提供法律上门服务,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科学的法律宣传普及服务。们还根据群众需求,定制普法内容,以案释法,以百姓身边事说法,向村民宣传法律知识,增强村民的法治意识。

律师团队开展服务以来,为提高船场镇辖区群众法律意识、化解群众纠纷做出了重要贡献。截至目前,船场镇挂钩律师团队共计为辖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问题30余个,帮助村居集体单位解答法律咨询问题11个,开展法律讲座、入户普法等法律宣传教育活动4场次。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