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湘潭大学罗依平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05-19 08:29:17 

 2016年5月18日晚上7:30,应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治漳州研究中心邀请,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罗依平教授在我校博西505教室做了一场题为深化我国政府决策机制改革研究”的学术讲座。法管院14、15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座无虚席。

 讲座开始,罗依平教授结合时政热点,讲述了我国政府决策机制改革研究的理论背景与实践意义,罗教授指出“政府决策机制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工程”。同时,他对政府决策机制的概念界定与主要内涵进行了阐述,结合自身研究成果,深刻剖析了我国政府决策机制的信息系统、咨询系统、中枢系统、执行系统和监控系统等内涵,从而指出在改革过程中五大系统所面临的制约因素,最后从问题中看本质,提出深化我国决策机制的制度建设路径。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