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黄凤志教授莅校做专题讲座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04-25 08:39:54 

 4月22日,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政治系主任黄凤志教授应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为政治学系师生做题为《当前的国际形势特点与中国的外交应对》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黄凤志教授围绕“21世纪国际关系及国际体系的新特点”、“中国的战略应对”、“中国战略应对的思考”三个部分,立足当今的国际形势以及中国的外交战略,进行了系统细致地分析,并阐述深刻看法和构想。在第一部分内容中,黄教授首先阐明了当代国际关系的新特点出现以及原因,之后运用各种数据纵向和横向的比较分析了美国的综合实力的变化,并指出美国的相对实力虽然下降,但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军事实力以及联盟体系优势的根基并未动摇,在当今国际关系中仍占主导地位。在第二和第三部分内容中,黄教授结合中国实际情况和时事政治,归纳概括出中国当前采取的外交手段及未来的外交发展方向,最后再深入的畅谈对中国未来外交方向的构想及实践建议。整场讲座,案例翔实,内容生动,使听众受益匪浅。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