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福建省法学会刑法学副会长陈建安主讲法官论坛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04-19 07:58:56 

4月17日,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治漳州研究中心邀请福建省刑法学会副会长、原省高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陈建安主讲法官论坛第四讲,作题为《从中国刑法典的设立与修改看我国法制的不完善》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法律系主任李莉主持,法管学院何东平院长,及部分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讲座。

陈建安副会长结合自身丰富的司法实践经验,以独特的学术视角和深厚的学术积淀,为在场人员讲授了1979年和1997年刑法典的修订与特点,揭示出刑法的发展是历史的必然性,顺应了社会发展。讲座中,陈副会长还深入剖析我国刑法发展的状况,从刑法的设立与修改谈及反革命罪和投机倒把罪的生动案例。可见,如何进行刑法修改使其更加完善对我国刑法的丰富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整场讲座座无虚席,陈副会长在讲座中语言朴实、风趣幽默、案例丰富,深受与会师生好评。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