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上海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季庆英莅临我校讲学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04-28 10:27:23 

 4月27日下午,应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上海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季庆英研究员分别为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做了两场主题报告。

 在主题为《医务社会工作的发展过程与服务内容》的讲座中。季庆英研究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了医务工作者所应具备的责任感与工作技巧,从而引出了社会工作的起源,剖析了社会工作的演变历程,以及社会工作内涵与外延等社会工作专业理论知识。

 在主题为《上海医务社会工作发展思考》的讲座中。季庆英研究员从独特的专业伦理价值、强大的专业人员队伍、稳定的从业平台和系统的专业理论和技巧这四个方面讲述了对医务社会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深入解析了医务社会工作政策制度制定和实践探索问题,并以上海为例,分析了上海市近几年社会工作发展重心与发展趋势以及未来社工的发展建议。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