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福建师范大学林修果教授、张铃枣教授莅临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讲学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03-03 10:39:17 

 2017年3月2日,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林修果教授、张铃枣教授莅临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讲学。

 林修果教授以“行政管理学值得研究的若干前沿问题漫谈”为题,深刻剖析了行政管理学中的前沿问题。林教授分析了人性判断与行政管理学派形成之间的关系,同时从多角度分析了行政管理、企业管理、公共管理的理论界定。而关于行政决策方面,林教授认为决策要注重创新,常规决策要用理性思维方法去思考。

 张铃枣教授围绕“关于社会阶层流动与阶层固化的几个问题”这一主题,阐述了我国社会阶层结构的转型特点与变化,剖析了社会结构变迁的三种理论(层次论、碎片论、断裂论)。张教授指出我国社会阶层固化的现象及其表征和原因,并结合自身经历以及社会万象,对如何解决这一状况提出的看法。

 林修果教授和张铃枣教授在讲解过程中,由浅入深,观点新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助于法学与公共管理管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生开拓视野,增加专业知识积累。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