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官论坛第六期开讲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12-26 10:44:34 

 2016年12月25日晚,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诏安县人民法院郭少聪院长做客第六期法官论坛,做题为“法律人的良知与底线”,的专题报告

 郭院长先是以解读案例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山西张新明案”,强调了法律良知的重要性,继而提出人民性的审判原则,提倡不受诱惑的公平裁判,法律人应当具备勤勉司法的职业素质,秉持着正义的高尚情操。他认为作为一个有良知、有底线的法律人要以人为本,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严肃执法,致力于履行自身职责,以克制的态度对待手中权利,开拓创新,以理服人,谨言慎行。在提问讨论环节,同学们表现得十分踊跃。同学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讨论。郭院长对同学们的提问逐一进行解答,令在座同学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以案例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解读了法律与正义,提醒同学们在未来探知法律的道路上要保持法律人应有的良知与底线,维护法律公平正义。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