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华东政法大学姚尚建教授莅临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做专题报告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12-13 20:06:42 

12月13日,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姚尚建教授应邀在博西106会议室为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做题为“城市研究的基本框架: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视野”的学术讲座。 

讲座中,姚尚建教授以“什么是城市,城市的产生与发展”为背景,围绕“城市兴起的历史与空间”、“中国城市研究的政治学介入”、“城市化进程的权利平衡”三个部分展开讲述。首先,姚教授阐述了关于“城市的历史发生”这一争论,剖析了城市研究中的多维要素,展示了城市发展过程中的主要问题即城市的规划、建设与治理。从政治学的视野探索了城市发展过程中政治对其的影响以及政治参与城市发展规划的最终目的即满足人的需求。而后,姚教授在对于中国城市的研究的政治学介入中展开了他独特的见解。

姚教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视野中的城市框架,通过举例对比世界各地特色城市发展的异同,总结出城市发展应回归公民治理这一政治学研究城市问题基本方向,丰富了政治学领域研究范畴,为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师生提供了一有益的研究方向。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