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华东政法大学姚尚建教授莅临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讲学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12-13 20:05:42 

12月12日,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姚尚建教授作题为“转型社会中的治理优化”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主任王卫副教授主持。
姚尚建教授从行政与社会、政府管理的社会环境、社会变迁与政府职能转换、政府发展及社会发展这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析了社会与政府的关系,以及转型社会该如何治理优化等问题。他就社会发展的现状展开了讨论,给同学们列举分析社会治理的具体案例,从苏州市阊门的重修、上海磁悬浮、合肥市垃圾处理场、三北防护林这些案例揭示了强势政府背后的弱势社会,生动幽默地解析了中国政府和社会的现状。姚尚建教授指出,中国地方政府正面领着多元社会的挑战,应坚持多元主义,以此构建全国政治系统;坚持政治参与,以此形成地方民主;坚持积极反馈,以此提供公共服务,满足地方需求。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姚尚建教授耐心解答。

本次讲座为我校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生提供了与名校教授面对面的机会,同学们在此次课程中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