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
开展教风学风问卷调查 找准找实突出问题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4-03-11 10:16:28 

                                                      ——法学院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为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状态,促进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回应广大师生期盼,法学院针对该院一到三年级学生进行了有关学风建设和教风建设的问卷调查。

问卷涉及学生的课堂纪律、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和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方法及教学效果等等。问卷共发放590份,回收586份,有效率99.3% 。调查显示绝大多数老师能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按时上课、下课,保证课堂纪律和教学时数;学生能基本配合教师的教学要求,对教师的教学活动予以认可。调查同时反映出一些问题:学生希望教师进一步改进教学方式,提升教学效果;严肃考风考纪,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这些问题说明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还存在很大的提供空间,应积极探索和改进教学方法;教学管理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

通过问卷调查,法学院更好地了解了当前学生的学习状态以及教学学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下一步查摆问题、推进整改理清了思路和导向。据悉,为推进学院内涵建设,提高教育质量,法学院还将启动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随堂随机听课制度,敦促教工党员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教学水平,服务好师生群众。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