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
部署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方案 全面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4-04-14 08:33:15 

   为进一步推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部署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方案,全面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学生党支部层面的扎实实施,4月13日上午9点半,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博西梯二召开新学期首次扩大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贵东、法学院团委副书记许晓玲、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以及B类以上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秘书郑少茹主持。
    会议伊始,郑少茹老师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精神,对照法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实际,通报了上阶段通过调研走访查找出的学生党建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并介绍了下一阶段的整改方案。在完善党员发展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方面,党总支将颁布实施《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及培养实施办法》、《法学院建党对象推优及培养实施办法》,严把党员发展的政治关、培养关、程序关、纪律关;在加强党员培养教育方面,党总支将推行《法学院党员考评办法》,并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党团在我心、爱心志愿行”活动,着力培养党员的组织观念、纪律意识和奉献精神等;在创新党员教育机制,提高党建信息化水平方面,党总支将颁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法学院党建中心微博建设的通知》,充分发挥红色微博在学生党建中的作用。随后,法学院党建中心学生干部对相关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
    林贵东副书记强调指出,遵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本学期各学生党支部的工作重点是全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对参会的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希望各支部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贴近学生的党建活动,深入学生、了解学生、服务学生;二是希望党员明确自己的责任,积极参加学习实践活动,宣传党的思想;三是勉励党员、学生干部严于律己、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努力服务同学,带动学生党建工作的开展。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