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
关于印发《闽南师范大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4-03-12 16:53:18 

各党总支、校内各单位:
      现将《闽南师范大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实际,认真贯彻实施。
   
   
   

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2014年3月3日

 

闽南师范大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方案
    

根据《闽南师范大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结合我校的实际和工作特点,制定如下宣传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科学发展观和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结合我校实际,以“不虚、不空、不偏”为基本原则,充分发挥学校的宣传阵地,创新宣传方式,重视发挥新媒体作用,大力宣传中央和上级有关部门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充分报道我校及各单位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典型经验,及时反映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显著成效,努力做到“真、实、准”,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和良好的宣传舆论环境。
  二、宣传重点
  (一)宣传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要通过多种有效途径和方式大力宣传中央在全党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现实意义;认真宣传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做好中央、省委和教育工委有关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重要活动的宣传报道。
  (二)宣传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紧紧围绕《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党委在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宣传我校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工委精神与决策部署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基本原则和方法步骤,使全校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效果。
  (三)宣传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大力宣传我校各单位开展动员部署、广泛征求意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自选动作”等情况;反映学校党委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等情况;报道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突出问题方面采取的有效措施;做好我校有关教育实践活动的座谈会、研讨会、总结会等重要会议的宣传报道;大力宣传我校各单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进一步服务群众的成效。
  (四)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和经验。大力宣传我校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相关重要文献,着力提高认识、加深理解思考、进一步求真务实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及时总结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深入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和社会服务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推进“三风建设”、征求意见建议的好做法和好经验;积极宣传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在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开门搞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创新做法。突出宣传报道学校研究解决广大师生反映强烈、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的实际效果;加强宣传报道我校坚持高标准做好规定动作和创造性做好自选动作,以创新精神扎实有效推进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效果;充分宣传报道我校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既切实解决现实问题又着力建章立制所取得的实际效果。
  三、主要措施
  (一)学校开设实践活动专题网站和活动简报。活动办宣传组将在学校官网主页开设“闽南师范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专栏、编发活动简报,及时传达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教育实践活动最新进展动态,着重宣传报道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重要动态、进展情况、先进典型及广大师生对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的反响等。
  (二)运用多种载体加强教育引导。围绕活动目标要求,结合进展情况,充分运用学校网络电视台、广播台、各类各级报刊、校院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博微信等宣传阵地,宣传报道上级机关和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组织刊播指导性的评论言论,做好解疑释惑和响应反馈,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和评价活动的意义、举措和成效。
  (三)突出典型宣传学习身边事迹。要重视典型宣传,既宣传正面典型,发挥引导作用,又注意剖析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在各单位推荐的基础上,发现、挖掘和宣传一批师生公认的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通过典型的力量展现新时期闽南师范大学的精神面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学校教育实践活动走向深入。
  (四)总结经验做法强化对外宣传。积极加强与主流媒体的联系沟通,通过组织策划专题报道、深度报道、典型报道、动态报道等,系统介绍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要经验和工作亮点,向社会充分展示学校进取发展的良好形象。
  (五)结合实践加强理论研究。学校有关部门、单位,特别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队伍和思想政治教育队伍,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这一重大主题,深入开展理论思考和研究,力争推出一批有高度、有水平、有特色的理论成果。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由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指导,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承担具体任务(校活动办宣传组联络员:党委宣传部张云,联系电话:2591403);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为第一责任人,各学院、各部门在3月6日前报送一名宣传信息员(报送格式详见附件)至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办邮箱:
qzlx@mnnu.edu.cn。各单位应在动员会后每周报送一次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重大情况要及时报送。活动信息稿发送至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办邮箱:qzlx@mnnu.edu.cn
  (二)坚持正确导向,始终做到“不偏”。各单位在宣传工作中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宣传纪律,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准确体现中央和省委精神,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牢牢把握报道基调,把好关口,守牢阵地,着眼于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要把握报道基调,引导干部群众正确认识党在自身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避免以偏概全、渲染炒作。
  (三)注重统筹兼顾,做到“不虚”、“不空”。要把教育实践活动宣传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结合起来,与学校中心工作的宣传结合起来,把宣传的过程变成深化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要把握平衡,突出重点,加强协调,扩大宣传报道覆盖面。要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和受众心理,注重报道效果,提高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附件:

单位

宣传信息员

手机号码

QQ

电子邮箱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