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优秀校友——刘善理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6-23 07:57:40 

个人简介

 

 

刘善理,2007年毕业于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原漳州师范学院政法系),先后任职于福建永荣控股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担任法务经理、董事长秘书等职务。2010年加入福建建达律师事务所

 






工作方面

执业以来长期担任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恒大地产、中海地产、首开地产、中庚集团、首开地产福晟集团合资项目、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福州电厂、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清洁能源分公司、华能罗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机关及大型企业常年法律顾问,并为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律师协会、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福州办事处、宁德核电有限公司、福建联合石化有限公司、福建福建华投投资有限公司、龙湖地产、万科地产、恒力地产、南益集团等数十家机关及大中型企业的公司、金融、房地产、建筑、知识产权等方面提供大量日常及收并购法律服务。



提议方面

刘善理律师积极为福建省人大及相关政府部门的立法提出建议。近年来分别受福建省经贸委的委托参与起草《福建省节约能源条例》,接受福建省旅游局的委托参与《福建省旅游条例》的修订工作,接受福建省宁德核电有限公司的委托参与《福建省核电厂发展限制区管理条例》起草制定工作、接受福建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局委托参与《福建省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起草制定工作。

 




编写方面

刘善理律师参与福建建达律师事务所编制的《务工人员劳动权益保障和法律援助指南》、《政府法律顾问实务指南》等法律专业书籍的编写,该书已由福建省人民出版社出版、中国法制出版社发行。刘善理律师担任福建省企业法律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福建经济与法制》编委会成员,参与法律杂志编撰工作。刘善理律师参与编辑,由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及福建省法律企业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的《企业法律知识读本》,受到企业的广泛好评。



学长寄语

那一年,我稚气未脱却挥别熟识的故土,是你教我探索未知的世界;

那一年,我懵懂无知地敲开象牙塔的大门,是你教我洞明世事、练达人情;

那一年,我望尽天涯路却惆怅不知归处,是你教我动静沉浮皆是人生;

在你的启蒙下,我踏入法学之门,而今才能在律政之路开拓前行;

在你的呵护下,我沐浴过春夏的阳光雨露,也熬过秋冬的萧瑟凋零;

在你的训导下,我承受过梦想的曲折起伏,但终品尝到坚持的醇厚甘甜。

人世间有恩情万种,来去匆匆,但师恩难忘,一日终生;

人生中几多欢乐,皆事过境迁,唯录取母校,常怀感念;

人生路漫漫,看透了风景,却看不够母校的那朵木棉花。

亲爱的母校,我至今仍怀念那些年的草木枯荣,那片土地的欢歌笑语,那群青春面容的朝夕相伴;感谢你给予我用不尽的教诲,数不尽的快乐,道不尽的恩情!

我只想说:纵我出走半生但内心从未离开,归来不再少年只愿母校常青!愿母校再续辉煌,再展宏图,桃李满天扬四海,人才辈出在闽师!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