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风采
喜报!法学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MSW研究生案例大赛”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4-01-26 13:41:11 

2024年1月25日,由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院校联席会议主办、西南财经大学社会发展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MSW研究生案例大赛”决赛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

本次大赛的初赛是2023年10月由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等159所MSW研究生培养单位派出的数百支团队共347个案例参与角逐。经过专家的匿名评审,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选送的36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我院有一支参赛队伍闯入决赛。自入围决赛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多场模拟答辩会,老师们针对案例存在的问题耐心点评并给予指导,不断打磨汇报稿,提高学生们的参赛水平和自信心。

决赛过程中,36支参赛队伍充分展示了扎实的社会工作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最终,共产生三个特等奖、六个一等奖、九个二等奖和十八个三等奖。经过与全国各地代表队的激烈比拼,由余瑞萍副教授指导,高蜜蜜、郑淑怡、林雪贞、黎妹婷、杨莹申报的参赛案例《“暗”中较劲,指尖寻光--家庭监护困境残疾青少年职业探索的个案工作介入》荣获大赛二等奖,余瑞萍副教授荣获全国MSW研究生案例大赛优秀指导老师。

此次参赛,是我院研究生首次参加全国MSW研究生案例大赛,为我系师生提供了一个与其他MSW培养单位进行深度交流学习的机会;此份殊荣,凝结了我院研究生导师和学生们近半年备赛过程的辛勤汗水,是我院实施“产教学研”人才培养模式的重大成果,也展现了我院研究生培养的质量和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社会的能力。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