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法学院开展“新时代,我们如何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3-05 16:06:15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为推动广大共青团员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进一步开展好学雷锋活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法学院团委面向全体共青团员开展了以新时代,我们如何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在学院团委部署指导下,各团支部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开展“新时代,我们如何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讲一个雷锋故事、读一篇雷锋日记、看一部雷锋纪录片、做一件雷锋好事”四个活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


院习研会会长 叶宁皓

英明因传承而不朽,丰碑在奋斗中永驻。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通过参与“四个活动”中讲一个雷锋故事的形式,我与法学院的同学们穿越历史,见贤思齐,学习雷锋“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的精神。习近平同志指出,雷锋精神与党“为人民服务”、“做人民勤务员”是一脉相承的,吾辈应不忘初心,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焕发磅礴青春力量,在新征程上成为新时代的螺丝钉。

院团委秘书长 2020级行政班团支书 林思琪

近日来,习总书记对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作为青年大学生,我通过“四个活动”中做一件雷锋好事的形式,积极参加了志愿活动,在学院的组织下,我在校内卫生所进行志愿活动,帮助校医导诊和预检分诊。通过实际的志愿活动,我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并且本次活动在青年志愿者组织的安排下,深化拓展了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我也体会到了新征程上学雷锋活动的时代感吸引力,坚定传承雷锋精神的崇高信念。

2022级法学一班团支书 林婷

雷锋这个熟悉的名字,在我们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辉。通过“四个活动”中看一部雷锋纪录片的形式,我明白了,雷锋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他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和精神,必将不断地发扬光大。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雷锋的“钉子精神”,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务实,敢于钻研,敢于深入。同时,不仅在工作上,在学习中我们也要有不言放弃的“钉子”精神,用真诚和热心、用雷锋精神来定自己的人生坐标。

院团委组织部部长 梁惠娟

我通过“四个活动”中读一篇雷锋日记的形式参与此次团日活动。其中在第一则雷锋同志写到“要学习,时间是有的,问题是我们善不善于挤,愿不愿意挤”,这句话表达了两层含义,一方面我们要有刻苦学习的态度,在另一方面我们也要有“钉子精神”。雷锋同志在工作繁忙的情况下,善于挤,善于钻,利用业余时间阅读扩展视野,为人民做了“一火车”的好事。作为青年大学生,必须身体力行传承与弘扬雷锋精神,向雷锋同志学习。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学习雷锋精神在我院广大共青团员中蔚然成风,加深了我院广大共青团员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激励广大团员坚守崇高理想,秉承人民情怀,践行奉献精神,将“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青春力量。

(图文来自:法学院团委)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