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传承雷锋精神,展我志愿风采”学雷锋系列活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3-05 16:03:33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法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展我志愿风采”学雷锋系列活动,号召青年志愿者们共同参与,凝心聚力,一起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一、活动主题:“爱在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暖人心”——文明环保志愿活动

活动时间:3月

活动简介:以中山公园为活动地点,在中山公园开展志愿者活动,强化文明意识,创造绿色和谐环境,共建生态文明,开展清扫中山公园的志愿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帮助同学们树立更强的环保意识,并积极倡导人们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加入创卫队伍。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发展社会主义新风尚,传递正能量。

活动地点:中山公园

参与方式:线下参与

参与对象: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青年志愿者


二、活动主题:“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关爱老人志愿活动

活动时间:3月

活动简介:为了弘扬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推动大学生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进一步深化“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赓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社会文明建设。法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积极号召同学们开展敬老助残活动,为孤残老人提供日常保健、保洁护理等志愿服务。以农友村凤梧社老人幸福院为活动地点,主动清洁养老院卫生,为老人提供心理疏导,为养老院营造良好和谐的娱乐氛围。

活动地点:农友村凤梧社老人幸福院

参与方式:线下参与

参与对象: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青年志愿者


三、“法治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普法宣传志愿活动

活动时间:3月16日下午

活动简介:法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法律服务中心与漳州市芗城区司法局西桥社区司法所、漳州市西桥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于延安社区合作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结合法学院法学特色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援助服务,采用在社区定点宣传和入户宣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普法,以此来弘扬雷锋精神。

活动地点:延安社区

参与方式:线下参与

参与对象: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青年志愿者

/青年志愿者中心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