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我院学生获评2022年闽南师范大学C-GREEN杯校园励志先锋人物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2-28 15:59:45 

个人情况简介

邓显波,法学院2019级法学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现担任班级副团支书,曾任班级文体委员、法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

风采事迹展示


   让阳光照进梦想

邓显波来自四川省宜宾市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父亲久病家中,家中依靠母亲一人在外务工,家庭经济来源困难,但他并没有因此而丧失斗志,从小就努力为家庭减轻经济负担。曾去餐厅做过服务员,有时遭到顾客的投诉和谩骂,会感到失落和自卑,但他一想到父母的辛苦是他的千百倍时,便控制住内心低落的情绪,继续努力工作,做好自己。为了走出乡村,走向城市,考入理想的大学,去见识外面的世界,用自己的努力去改善家庭的现状,在上学期间,他坚持早上5点过就起床学习,晚上11点才休息。“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从小埋下梦想的种子,让他不断努力去追逐,阳光终会照亮梦想,2019年的一封来自闽南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点亮了他的第一个人生梦想。

以先锋模范激励自我

他刻苦努力,专注学习,成绩位于前列,入选为我校第一批卓越法治人才实验班成员,曾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学习进步奖等荣誉,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取了高中政治学科教师资格证。积极参加科研活动,有3项课题获得校级立项,成功在省级期刊《福建青年》上发表《奋斗是青春 一起向未来》文章一篇,撰写的《法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之反思——以社会实践为感悟》获得校级优秀调查报告。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将理论知识融入实践之中,曾为被拖欠工资的亲戚提供法律援助,让他体会到用所学知识去帮助到别人而获得的成就感和幸福感,所以他坚信要努力学习,用所学知识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我国法治建设添砖加瓦。同时积极参加课外活动,曾获得校国家安全普法知识竞赛一等奖、模拟法庭辩论赛一等奖、最佳辩手、校“学宪法讲宪法”微演讲比赛三等奖等荣誉。伟大的无产主义革命烈士、“红枪白马女政委”、著名的女民族抗日英雄——赵一曼,是他家乡的名人。从小他就受到赵一曼烈士的光荣事迹的熏陶,树立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社会主义建设做贡献的远大理想,于是在大一上期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现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曾连续两年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他始终本着为同学服务的理念,严格执行上级分配的工作任务,和部门同学一起成功举办了先锋团校、团干培训班等一系列活动,获得校社会工作奖,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好评。

在人生赛道跑出最好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他立志要为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事业的发展奉献力量,未来的时光里,他将继续刻苦努力,一丝不苟地打磨自己的专业素质与自身品格,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朝着自己前进的方向,不断努力,不辜负家人、老师、同学的期望,在自己人生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获奖情况


01荣誉奖项


2019-2020学年,教育部,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2020学年,闽南师范大学,校三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闽南师范大学,校学习进步奖

2020-2021学年,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020-2021学年,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国家安全,人人都是捍卫者”国家安全普法知识竞赛一等奖

2020-2021学年,教育部,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0-2021学年,闽南师范大学,校三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闽南师范大学,校特别荣誉奖

2020-2021学年,《法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之反思——以社会实践为感悟》,荣获闽南师范大学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查报告

2021-2022学年,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学宪法讲宪法”微演讲比赛三等奖

2021-2022学年,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021-2022学年,闽南师范大学,校一等奖学金

2021-2022学年,闽南师范大学,校社会工作奖


02科研情况


2021年10月,闽南师范大学2021年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科研立项《基于“四位一体”的法科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之路径探索》,主持人,已成功结项。

2021年12月,闽南师范大学2022年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题立项两项,均已提交结项材料:

①《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在高校走深落实的路径探索——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教学为例》,第一作者

②《伟大抗疫精神融入当代大学生法治教育的三重向度》,第三作者

其他:

2022年3月,《福建青年》,省级期刊,发表《奋斗是青春 一起向未来》文章一篇。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