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拒绝校园暴力,构建友爱校园 ——我院法律服务中心开展普法活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5-20 15:21:24 

2022年5月19日,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法律服务中心的公益普法队来到漳州市龙文区科坑小学,开展“校园暴力”的专题普法活动。

在活动中,主讲人播放“什么是校园暴力”的视频,吸引小朋友们的注意力,期间不断引导、提问小朋友们校园暴力的表现、特征,让同学们参与普法课堂、深入思考。此外,主讲人还引用了简单易懂的小案例来介绍《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加深他们对校园暴力相关法律知识的印象。最后向小朋友们提问面对校园暴力应该怎么做、向谁求助等问题,提高小朋友们的参与积极性,也让他们明白如何用正确的方式应对校园暴力。

通过对校园暴力的细心讲解与相关知识的普及,小朋友们对校园暴力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有了新的认识。此次普法课堂不仅使小朋友们学会如何防范校园暴力,也告诉他们不能成为施暴者,要做一个遵守法律的好孩子。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