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丨法学院开展禁毒主题班会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10-12 21:53:36 

626日是第34个“6.26国际禁毒日”,为了提高法学院师生整体的禁毒意识,法学院根据文件要求,以“师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为目标,以提升师生识毒、防毒和拒毒能力为重点,深入开展毒品预防主题教育班会,守住校园净土。

各班班会热烈讨论现场

20级同学积极献言

毒品,它是一个真真正正的与死神如影随形的魔鬼,吞噬着一个又一个美好的家庭。很多人在潜意识中没有认识到毒品的可怕,但一旦沾染上以后,生理上甚至是心理上,吸毒者都无法进行自我控制,从而做出许多过分至极的行为,甚至伤害了自己最亲爱的家人。青春,人的花季,生命的花苞正尽情地绽放之时,我们千万要远离毒品,远离让我们堕入地狱、万劫不复的毒品。626日禁毒日,让我们一起对毒品说“不!”。

——20法学1班李益萱

626日是国际禁毒日。毒品低龄化现象令人唏嘘。花一般的年纪,一旦沾染上毒品便瞬间枯萎,令人惋惜。“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并不只是说说而已,它道出了无数人的悲惨命运和无数家庭的破败。多少人深陷毒品的沼泽无法自拔,最后只能通过自残和自杀的方式让自己的生命走向尽头。所以拒绝毒品,从自身做起。人生无毒,健康生活!人生只有一次,生命是脆弱的,不要用自己珍贵的东西去赌博,爱自己吧——永远拒绝毒品。

——20社工周艳

毒品,是一个摧毁人心意志,破坏美好家庭,危害和谐社会的恶魔。吸毒与于国、于民、于己有百害而无一利,但仍有人趋之若鹜,青少年群体也正逐渐成为毒品侵蚀的主要对象之一。正是因为他们防范意识薄弱、缺少想关知识。近年来,如“LED致幻剂”等新型毒品层出不穷,仅凭“隐形”英雄为我们负重前行远远不够,跟进研究新型毒品工作,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的防范意识十分重要。

——20法学3班陈孝琳

毒品的泛滥直接危害人民的身心健康,并给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带来巨大的威胁。毒品摧毁的不但是人的肉体,也是人的意志。我希望人们要积极宣传毒品的危害,自觉地与吸毒、贩毒等不法行为作斗争,珍爱生命,终身远离毒品、拒绝毒品!“远离毒品,关爱未来”,对每一个人而言,这决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无论是出于主观还是客观,有些路,永远不能走;有的错,永远都不能犯!

——20法学2班文原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 ,各班同学深刻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之大,直观地了解和认识毒品外观,有效提高其辨别毒品的能力,培养自觉远离毒品的意识。主题班会活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到新型毒品的危害,有效提升防毒拒毒能力,活动取得良好效果。让我们一起致力于维护校园环境,品味阳光健康的青春!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