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法学院党委书记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10-12 18:28:12 

2021年10月7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徐继红为21级法学专业全体同学讲授主题为“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护航香港长治久安”的形势与政策课。

徐书记在课上对国安法从法律层面进行引导解读,指出:国安法的颁布明确了中央人民政府对有关国家安全事务的根本责任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宪制责任,并且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应当遵循的原则和程序等方面都进行了全面充分的规定,填补了香港特别行政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存在的制度漏洞,对维护国家安全、香港稳定,有效防范、制止和惩治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有关的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都具有重大意义。

通过这堂课,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香港国安法是拨乱反正、护佑香港的“定海神针”,明确“一国两制”制度自信是香港社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关键所在。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上的青年学生,更应背负起时代重托,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一国两制”基本方针政策,为维护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打 印]      [关 闭]